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南京林业大学徐莉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1013号下午,南京林业大学徐莉教授应吴爱国研究员邀请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并做了题为天然分子合成设计及其荧光和生物活性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中,徐莉教授围绕黄酮及其配合物荧光特性以及生物活性研究、脱氢枞胺衍生物活性研究、香豆素衍生物荧光及其生物活性研究三大方面,系统地介绍了以天然产物为研究对象,如何提高天然产物的利用率和附加值为目标,致力于天然产物的改性及其性能研究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天然产物作为抗肿瘤药物与其他上市药物的效果对比情况、黄酮配合物对铜离子的选择耐受度实验、环糊精包裹黄酮配合物后的效果为何有所不同、JOB曲线的绘制等具体问题与徐莉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会后徐莉教授及其同事一行,参观了纳米事业部吴爱国研究员的实验室,并就后续将相关技术推广至以天然产物为原料的配合物作为抗肿瘤药物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徐莉,博士,南京林业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4-2005年,在梨花女子大学(韩国)任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作短期交流。近年来主要从事天然分子筛选与合成设计,致力于天然产物的改性及性能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8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50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件。是Sensors and Actuatous BRSC Adv.等期刊的审稿人。入选“2010年度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江苏省第四期第三层次“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交流会现场

(纳米事业部 董晨)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