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第二届纳米青年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27日,第二届纳米青年学术论坛在宁波材料所顺利举办。为了进一步加强宁波材料所纳米研究领域不同研究组之间的相互了解,促成新的合作、新的交叉研究、新的创新成果,纳米事业部、纳米党支部以及宁波材料所青促会联合举办第二届“纳米青年学术论坛”。论坛包括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两部分。

  纳米事业部副主任吴爱国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材料技术所副所长、纳米事业部主任许高杰致开幕词,对来自宁波材料所各研究团队的参会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并期望青年科研工作者能多交流、多相互学习、多合作。

  论坛上,来自慈溪医工所、磁材事业部、高分子事业部和纳米事业部的13位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医药、环境、光电等领域功能新材料和器件的设计、制备与计算模拟。论坛现场大家踊跃提问、提建议,气氛格外热烈。此外,近30位青年学生和青年员工采用墙报形式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与会的青年科学家们对他们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肯定与建议,并评出了优秀墙报奖9名,以激励青年学生和员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科研工作。

  论坛结束后,吴爱国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坚持和耐力是我们能做出好的科研成果所必须具有的优良品质,希望我们青年科研工作者有目标、有坚持,已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回报社会。

论坛现场

会议集体照

墙报获奖人员合影

(纳米事业部  梁凌燕  梁忠萍)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