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纳米党支部召开“学党史,践初心,扎根一线做科研,勇作科技报国示范者”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3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纳米党支部在A5会议室召开“学党史,践初心,扎根一线做科研,勇作科技报国示范者”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纳米党支部书记孙爱华主持,党支部25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孙爱华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作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报告。报告围绕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脉络和历程,中国共产党创立及大革命活动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等方面进行解读,带领党员同志们系统性地回顾了党史,坚定了大家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信念,对以后的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随后,诸葛飞作了题为“改革创新,事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77年8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当下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所历经的重要节点和重要事件。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的深刻启示。

  最后,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孙爱华为各党小组组长授《钱学森传》一书,以进一步深化支部各党小组继续弘扬和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工作。

孙爱华做党史学习报告

诸葛飞做党史学习报告

孙爱华向支部党小组组长授书

  (纳米党支部 张显云)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