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创新文化
CNITECH第九届“创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昨日,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工会大力支持、材料所篮球协会主办的CNITECH第九届“创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本届创新杯篮球赛共有来自所内表面、高分子、纳米、稀土磁材、先进制造所、新能源所、动力锂电等7个不同事业部的8支队伍参赛,自从五四青年节当日开赛以来,历时半个月,经过场场较量,最终,首次单独组队的表面事业部特种涂层队以五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夺得冠军;卫冕冠军高分子在决赛中憾负,屈居亚军;阵容强大的先进制造所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纳米队,摘得季军;新能源队在三场小组赛中场均全队累计犯规只有6次,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获得本届创新杯篮球赛的最佳文明奖。此外,为了鼓励广大球员的拼搏精神,展现科研人员也有热血激情的一面,本届创新杯篮球赛首次设立了三项个人奖项,颁发奖杯和奖金。最终,来自表面事业部的郭有志首次参加创新杯篮球赛便展现了强大的个人能力,获得了“最佳新秀奖”;来自新能源所的杨勇,凭借场均15.7分的表现,斩获 “得分王”;来自冠军球队特种涂层的薛清泉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众望所归地成为本届创新杯篮球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创新杯篮球赛是材料所每年一度的篮球盛事,是所内所有篮球爱好者们的欢聚party,年复一年,人来人往,球场破了翻修,球架废了换新,奔跑在球场上的身影和面庞每年都不一样。但是,一样的是激情和热血,一样的是为了胜利而咬牙坚持的拼搏精神,一样的是队员们之间团结合作、互相鼓励、永不言弃的青春!第九届创新杯篮球赛就此画上了句点,有欢喜,有感动,有遗憾,但这一切都应被视为我们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

  我们老了吗?我们没有!

  2017,创新杯篮球赛十周年,我们再见!

(纳米事业部 徐裕)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