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纳米青年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20161226日,纳米青年学术论坛在宁波材料所顺利举办。

  为了加强工研院内纳米研究领域不同研究组之间的相互了解,促成新的合作、新的交叉研究、新的创新成果,纳米事业部、纳米党支部以及院青促会联合举办本次“纳米青年学术论坛”。论坛包括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两部分。

  材料所副所长许高杰主持了开幕式,对来自工研院各研究团队的参与人员致以热烈欢迎,并希望将来能举办更多类似的科研交流活动。

  研讨会上,来自新能源所、高分子事业部、表面事业部和纳米事业部的15位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精彩的口头报告。会场气氛格外热烈,围绕医药、环境、光电等领域的新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和3D打印方向,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多项合作研究意向。

  此外,近30位青年学生和员工采用墙报形式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与会的科学家们对这些研究成果均给予了评价,并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激励青年学生和员工们做出更多的出色工作。

  论坛结束后,纳米事业部副主任吴爱国研究员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望青年科研工作者多进行交流,以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

集体照

领导致词

 墙报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墙报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墙报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纳米事业部 梁凌燕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