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凹凸棒石学术交流暨产学研深度合作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3月31日,凹凸棒石学术交流暨产学研深度合作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凹凸棒石黏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中科院盱眙凹土研发与产业化中心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盱眙县县长朱海波、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助理兼科技合作处处长尹睿、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文利、江苏省凹凸棒石黏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爱勤以及来自中科院、江苏省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盱眙县科技局、凹土管委会、凹土企业的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凹凸棒石黏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爱勤研究员主持,崔平所长致辞欢迎参会的政企学界代表,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宁波材料所将继续努力与各单位一道加强研发中心和联盟的工作,探索政产学研结合的有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加快凹凸棒石产业的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朱海波县长介绍了盱眙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盱眙将用更大的力度推进科研攻关,更高的层次优化产品供给,更优的服务培强领军企业,并将继续全力创优发展环境,充分利用好中科院等科研院所的智力支持和创新力量,不断聚集科技、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使盱眙的凹凸棒石产业向更高的层次迈进。薛群基院士在致辞中回顾了中科院盱眙凹土研发与产业化中心的建立和发展情况,并对政产学研结合共同促进凹凸棒石高值化利用的“盱眙模式”给予肯定,他希望江苏盱眙凹凸棒石产业有更大的发展,能够在全国的产业中起到带头作用。

  开幕式后进行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们介绍了凹凸棒石结构与改性研究和在新材料中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会议期间,盱眙县人民政府还举行了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座谈会,与会政企学界代表从不同角度就凹凸棒石产业升级和加速发展发表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专家合影

 

(纳米事业部  刘丰华)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