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创新文化
《党章》学习有感

    68日,纳米党支部组织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上,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做了“两学一做”党章专题学习的报告。

  报告中,陶主任解读了“两学一做”的目标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只有做到这些方面,党员同志才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这四个字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字眼,就是“学”,最基础的就是党章学习。陶主任还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发展历程、党章主要条款以及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权威这四个方面与我们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陶主任指出要明确《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是党的“宪法”。邓小平同志指出:“国要有国法,党要有党规党法,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党章是党的整体意志的体现,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集中体现,是完备的政党组织所不可缺少的。党章在党内生活中不仅可以调整党内关系,指导党的工作,还可以严格党的纪律。党章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的权利与义务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只有切实履行好《党章》规定的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才能真正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联想到现在的社会情况,现在的社会诱惑很多,我们党员要面临着各种糖衣炮弹,这时候对最基本的《党章》学习尤为重要,因为只有认真学习党章,不断地温习《党章》才能让我们明确我们的初心,常用党章和入党的誓词提醒约束自己,不断地补充精神之“钙”、校正人生航向加强党性修养,才能让自己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才能做到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有一段话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须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这是习近平主席说的一段话。

  切身拿到我们搞科研的例子中,我们做实验搞科研,就是在不断学习、实践最后创新的过程。我们需要学习别人的科学思维、科学逻辑以及科学技术、科学手段等,我们需要不断地阅读文献,不断地充实自己,产生自己的想法,然后自己去实践,最终的目的是我们实现一种创新。要知道,学习是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人生追求,人们总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虽老但理不老,话俗但道不俗。

  学习交流结束以后,我们的党员同志们对《党章》的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对“两学一做”有了全面深刻的感悟。相信大家一定会牢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并为之奋斗!

(纳米事业部  叶羽凡)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