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党建文化
院所支部牵手,党建促进科研与健康——宁波材料所与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举办科研交流与义诊活动

      为了更紧密地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活动,把“两学一做”精神落到实处,科研与健康齐头并进,9月26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纳米党支部、所工会、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宁大附院”)共同举办了以“院所支部牵手、党建促进科研与健康”为主题的科研交流与义诊活动。

       活动伊始,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对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各位专家及医技三支部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两家单位优势互补,加深合作,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宁大附院党支部医技三支部汪建华书记对宁波材料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为今后两家单位更多的合作加深情感,为更进一步的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

      在科研交流环节,宁大附院急诊科副主任甘永雄主任医师作了题为《常见急救知识与自我防护》的报告,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常见急救症状的判断,急救救护方法及操作流程。之后,宁波材料所诸葛飞研究员作了题为《有关基金申请书和论文撰写的一点思考》的报告,从基金与论文的基本框架展开,详细讲述了选题、摘要和研究基础等每一环节如何撰写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和要点,使得在座参会者对如何撰写基金与论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宁波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蒋国强教授针对目前颈腰椎病高发的现象,作了题为《颈肩腰腿痛防治与保健》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研工作者的常见疾病—颈肩腰腿痛这类常见疾病的防治和保健措施,并亲身示范,教授了一套简单易学又有效的保健操。科研交流环节结束后,汪建华主任医师、蒋国强教授、甘永雄主任医师、韩丽萍主任医师、陈秉烈副主任医师等五位专家开展了现场义诊和咨询,五位专家耐心细致,现场交流互动积极,气氛热烈。科研交流与义诊结束后,吴爱国书记带领宁大附院成员参观了材料所公共平台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科研交流与义诊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材料所与宁大附院之间的科研交流,增强了材料所职工与学生的急救、自我防护以及养生保健意识,使在座的师生员工受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健康是灵魂的支柱、重要的根基,奋战在基层的科研人员要保持健康意识,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之体魄去面对每一天的工作与生活。两支部通过联合开展主题活动,实现优势互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两支部成员合影

吴爱国书记主持本次活动

李勇致欢迎词

汪建华致辞

甘永雄作《现场心肺复苏及窒息急救》报告

诸葛飞作《关于基金申请书撰写的一点思考》报告

蒋国强作《颈肩腰腿痛防治与保健》健康报告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专家义诊

(纳米党支部 薛婷)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