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党建文化
纳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为了增进同志们的党员意识,提醒同志们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纳米党支部于12月14日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影片《照相师》,影片为大家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时代发展浪潮中紧跟国家政策,迎来美好生活的景象。

      《照相师》是写给深圳、写给改革开放40年的一首深情之歌。影片通过蔡家三代人的独特视角,回顾和记录了改革开放40年深圳从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会的历程。生于60、70年代的人们,可以在电影中找到自己艰苦奋斗的影子;80年代的人,可以从电影中看到自己的传承与突破;而90后,则可以大胆展开想象,发现创新给未来带来的无限可能。从第一代人的坚持到第二代人的变革与传承,再到第三代人的创新,我们不仅看到了改革开发后一个家庭的欣欣向荣发展之态,也看到了整个国家的发展态势。

      “这是今年看过的最好的电影”徐裕同志观看电影后表示,“片中每一个人物都面临过生活的困苦,但最终,大家都凭借爱与信念成就了或内心上或事业上的成就与满足。” 一间照相馆,其实,传承的不只是一门拍照的技术,更是一份坚守工匠的精神与永不服输的人生信条。而科研路上,我们应学习蔡家三代照相师的可贵品质,脚踏实地,继续传承和弘扬深圳精神,敢于开拓创新,继续前行。

 

(纳米党支部 薛婷)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