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新型发光材料暨第二届碳点研究进展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

       4月20-22日,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的新型发光材料暨第二届碳点研究进展研讨会在博思会堂举行,大会主席为吉林大学教授杨柏和宁波材料所林恒伟研究员。本次会议邀请到相关领域专家20多人,参会教师、学生及企业界代表达200余人。

  会上,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研究员发表了致辞,对参会的老师、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新型发光材料的重要性及举办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并预祝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位专家就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者们进一步围绕新型发光材料领域存在的主要基础性科学问题与解决思路、如何提升新型发光材料影响力与认可度及新型发光材料在商业化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学术研讨会,不但提升了大家对新型发光材料的认识和理解,而且也对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学术研讨会得到了与会学者专家及学生的高度评价及肯定,并于4月22日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纳米实验室 刘宜慧)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