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科研团队 -> 研究员
向超宇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2009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光学系。2014年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材料科学博士。在新型发光器件,特别是有机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和量子点发光二极管等方面有着10年的研发经验。候选人是研究深蓝量子点LED的先驱工作者。在器件机理,发光效率,工作寿命等研究领域取得过显著的成果。相关进展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Light: Scince&Application,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 Small等国外著名杂志期刊上发表。候选人作为项目主要执行人参与美国能源部基础科学项目,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中小企业创新研发项目。候选人毕业后供职于美国苹果(Apple Inc)公司和寰宇显示公司(Universal Display Corp)。从事新型发光器件(OLED和QLED)的开发和在显示产品上的应用研究,有丰富的工业和产品经验和项目团队管理经验。2016年加入TCL集团工业研究院,作为TCL量子点显示技术开发团队的核心成员,领导新一代量子点LED的研发以及量子点显示喷墨印刷技术开发。目前负责的量子点器件性能获得重大突破,成功制备世界首台5吋全彩AM-QLED和31吋全彩AM-HQLED的样机,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器件制备技术,并已申请相关专利。已经授权专利超过30项,其中5项美国专利授权。候选人有广泛的产业经验。先后在MRS,SPIE,SVC等国际专业会议演讲。同时还与国内外众多厂商、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是国际信息显示专业期刊Journal of Society of Information Display编委。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