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党建文化
纳米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311日下午纳米党支部在A4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此次会议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2021年度院工作会提出的“两快加一努力”要求,增强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爱华主持,党支部29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孙爱华作2020年度纳米党支部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围绕打造科技创新“四强”党支部开展的具体工作,支部自检自查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展开。 

  重点简述了整改的重点和落实情况,强调了党支部工作的组织纪律性;详细汇报了2021年支部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报告结束的讨论环节中,各位党员积极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支部后续能多组织具有创新性的活动,推动工作快速、高效的开展。随后,由支部副书记诸葛飞作关于“中国科学院侯建国院长工作报告解读”的学习报告,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在新形式、新要求和新征程中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根本要求。同时号召支部党员在科研工作中要紧紧把握“国家队”“国家人”,做“国家事”,担“国家责”意识,弘扬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的忘我精神,投入到科研工作的一线中去。最后由支部宣传委员曹彦伟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内容学习报告,曹彦伟同志详细的简述了条例的变化和重要性,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章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认识。 

  最后,支部党员们以党小组的形式展开了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2020年的工作学习情况,从理论学习、实验室建设、科研中心工作等多个方面讨论各自的不足和心得,并展望了2021年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同时,也为支部下一年工作计划和纳米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各个党小组长做了总结发言。同时,在民主评测阶段,支部党员同志们通过测评表对支部党员同志进行投票测评,推选出支部优秀党员。 

孙爱华作纳米党支部工作述职汇报 

诸葛飞作关于“中国科学院侯建国院长工作报告”学习解读报告 

曹彦伟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报告 

党员分组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纳米党支部 张显云)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