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平台党支部和纳米党支部联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5日,平台党支部和纳米党支部联合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职责,交流学习心得。

  平台党支部书记张晓红分享体会,聆听七一讲话,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经历了艰辛的曲折历程,让我们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履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发挥工匠精神,以最好的状态和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纳米党支部书记孙爱华谈到,越来越感受到国家对高新技术需求的迫切性。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经过革命、改革、建设,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都有了飞跃式发展。习总书记在此前两院院士大会和“七一”讲话中都提到了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要求。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应思考,在卡脖子技术层面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作为材料所的一员,我们能对材料所的发展做出哪些贡献?在本职岗位上应如何付出自身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围绕国家发展需求进一步深思和践行。

  诸葛飞研究员对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段话深有感触。他认为,我们仍需保持循序渐进、耐心钻研、实事求是,处于和平时代不容易,自身作为科研工作者有较大压力,原创很难,但希望能做到0.991的突破。

  其他党员纷分享了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感悟。作为科研人员,就是要坚守为民创新的理想信念;作为技术支撑岗位人员,就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服务科研创新。

  最后大家立下共同誓言,在下一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向党,砥砺奋进。

  (平台党支部 苗利静)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