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党建文化
平台党支部与纳米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支部内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7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为平台党支部与纳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百年党史与党的思想路线》的精彩党课。

  李勇从“实事求是”的由来入手,围绕着党的思想路线,将党的发展历程做了提炼、梳理和回顾。从遵义会议确立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到中共十三大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确立,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文革”和“两个凡是”的思想禁锢,最终得出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李勇强调,从党的百年历史来看,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我们党的事业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党课着重讲解了邓小平南方谈话的内容,指出邓小平南方谈话是在国际国内形势都极为严峻的情况下做出的重大举措,进一步阐明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加快经济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走下去。同时也讲到,邓小平在科学技术上的认识是极其超前的,高瞻远瞩地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

  最后,结合宁波材料所《关于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使命的倡议书》,李勇进一步强调,宁波材料所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突破“卡脖子”难题,关键仍在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上。我们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多向自己提问,“作为党员,我能为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做出什么贡献?”“作为中科院材料所的一员,我能为材料所的发展贡献什么?”,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