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党建文化
平台、纳米和医工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为落实所党委“知史爱党 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断激发创新发展活力,5月18日,平台、纳米、医工所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乘车前往上海钱学森图书馆。踏入图书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与圆厅高约21米的中近程导弹实物,该型号导弹曾被用于“两弹结合”试验,将各位党员带入中国第一次两弹结合试验的历史情境。继续前行,看到的是整体高度9.8米、由4015页钱学森手稿组成的“升腾的智慧”,随后又相继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等主题展厅。在那个艰苦的岁月,中国共产党仍毅然作出坚持发展原子弹、导弹的历史决定;回望历史,英明的决定和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铸就了我们的保护伞,使我们和我们的后代现在和未来都可以沐浴在阳光下,令妄想核敲诈或压迫我们屈服的敌人们胆寒;在实物和科研手稿的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但赞叹钱老一丝不苟的精神和为国谋的宏大思想,也切身体会到了钱老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超凡的智慧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参观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展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也感受到了广大的科研人员在攻坚克难过程中浓浓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以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科学精神。通过观看纪录短片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生科院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再一次证明了在新时期协同创新、敢为人先等科研态度的重要性。

  此次上海之行,党员同志们更近距离地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科研态度,也体验到了我们国家在科技方面的快速进步,相信会对今后的科研、工作起到很好的帮助。

参观学习

  (纳米党支部 张显云)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