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党建文化
纳米党支部开展“求实创新,诚信为本”科研诚信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10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邀请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以“求实创新,诚信为本”为主题进行了一次科研诚信专题报告,纳米党支部40余名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报告从“为什么要讲科研诚信”“科研诚信建设制度体系”“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及启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分享了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科研诚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从事科研活动和参与科技管理服务的各类人员要坚守底线、严格自律。陶永怀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的讲话,勉励大家在科研创新过程中要坚持求真务实,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科研诚信内涵和本质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学术道德,努力营造诚信科研的氛围,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纳米党支部 任俊彦)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