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纳米党支部和表面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外部实验场地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安全工作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深入贯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工作方案,强化保障力度,带头攻坚克难。纳米党支部,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和表面第一党支部聚焦外部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6月9日下午,四个党支部联合赴外部实验场地组织开展了针对性的安全卫生检查与风险排查工作。

  本次检查涉及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纳米实验室和海洋实验室,针对所内实验室整理过程中工作重点,重点查看了大型设备的使用安全、高温高压设备、危化品、实验用水电气、实验操作规范等方面安全隐患。现场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工作人员提出的“大型设备报废”和“临时操作人员培训不达标”等方面的难题进行了详细记录。随后,四位支部书记将检查结果及进一步的整改意见迅速反馈给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和部门主任,力争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安全无小事,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是科研工作的第一出发点,常抓不懈是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

现场图片

  (纳米党支部 孙爱华)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