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纳米党支部组织学习中科院上海分院报国讲坛并召开支委(扩大)会议
       5月3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响应所党委号召,组织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线上主场活动暨第三期报国讲坛。
  在观看学习后,支部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全体支委、各课题组党小组长和实验室安全员张海青老师共同参会。实验室安全员张海青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排查实验室仪器设备,水,电,气等安全隐患,强调制定安全工作制度,明确安全工作要求,通过具体情况解析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安全问题的重视。
  结合所党委部署的四大专项活动和落实开展情况,支部书记孙爱华认为支部委员和各位党小组长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仔细地排查实验室存在的硬件和软件方面的问题并做好记录,与课题组长交流汇报,做到心里有数、紧跟见效,更好地贯彻《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安全责任。
  在讨论环节,孙爱华还强调了要与支部青年骨干多沟通,关注实验室学生的思想动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他指出,谈心谈话是沟通交流的桥梁,希望大家通过加强沟通,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员工的思想状态,找准并解决存在问题,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科研生态氛围。
纳米党支部组织学习中科院上海分院报国讲坛现场
  (纳米党支部 任俊彦)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