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纳米党支部举办纳米之“芯”青年科技论坛
        5月2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在A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纳米之“芯”青年科技论坛。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孙爱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纳米事业部青年科研骨干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先进制造所陈思鲁老师受邀以《融入国家科研发展大势,做更好的自己》为题作了专题报告。陈思鲁老师结合个人留学经历、新闻时事及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进一步理解国家强大的重要性和当前国家对高质量科研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陈思鲁老师将毛主席兵法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前辈们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走出舒适区,树立科研紧迫感,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攻坚克难、集智攻关,做出重大突破。
  胡令祥博士在会上作了《全光控忆阻器锻造人工视觉系统火眼金睛及项目申请体会》报告。胡令祥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内容,分享了在项目申请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报告结束后,针对项目申请、高质量完成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会人员积极互动,畅谈感受和体会。蒋凯同志讲到,申请项目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对内深耕自身领域,对外应多接触新内容、寻找交叉新灵感。曹彦伟同志提出,项目申请首先要“感动自己”,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标准。孙爱华也和大家分享了要更加重视项目指南,通晓产业链的现状、加强科研协作等观点。
孙爱华主持会议
陈思鲁作融入国家科研发展大势,做更好的自己》专题报告
胡令祥作《全光控忆阻器锻造人工视觉系统火眼金睛及项目申请体会》报告
纳米党支部开展纳米之“芯”青年科技论坛现场
                                                          (纳米党支部 任俊彦)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