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创新文化
第五党支部“创先争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10月30日,秋高气爽,第五党支部为落实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安排,提升第五党支部党员的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奉化商量岗进行了主题为“超越自我、熔炼团队”的拓展训练活动。
      拓展训练开始,培训老师通过互动式的学习方式让队员了解什么是拓展训练,感悟拓展文化,更好的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参训人员分成两队,两队士气高涨,高呼自己的口号,热情地投入到拓展活动当中。在拓展训练科目中,培训老师精心设计了个人之间,个人与团队之间,团队与团队之间三种训练科目,每一个项目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带来诸多思考。
  在13米高的岩壁面前,两队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攀爬的队员虽然手脚发颤,但坚持不放弃;成功攀爬的队员则不停地向其他队员传授经验并给他们加油鼓励,训练场上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在分享经验时,队员们认为这项活动不但需要攀爬者充分发挥攀岩的技巧还要有坚持不放弃的精神,在事业的旅途中,往往在接近出成果的时候,也是最疲劳的时候,此时的永不言弃是何等的重要。
     在“生命之环”的科目训练中队员们感受到团队力量,只有相信我们的团队,有了团队的支撑,个人的力量才能得到更好的发挥,也许你畏惧势若千钧的困难,也许你缺少勇往直前的勇气,但你不能缺少共同拼搏的伙伴。
   在“七巧板”的科目中又让队员们感受到团队与团队之间以及个人与个人之间沟通、协作的重要性。队员们被分成若干小组,在还没有真正弄清楚自己的任务情况下就陷入了相互哄抢七巧板的混乱中,而这个游戏的任务却是相互关联的,需要统筹安排才能实现。如果小团队和中枢之间做到很好的沟通,则只需要1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但大家却在忙乱中用了近40分钟还没完成任务,这种结果给队员们带来很大的震撼,大家都领悟到了沟通和协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执行力并圆满完成任务,并不一定要突出个人,突出某几个小团队,而是要整个团队的各个组成部分沟通协作,在强有力的决策层统筹指挥下完成集体的任务,从而赢得整个团队的胜利,因为在一个胜利的团队里没有失败者。
       夕阳西下,整个拓展训练也接近尾声,两队队长都对本队的训练情况进行总结,分享各自的经验、收获和心得。最后支部书记曹鸿涛老师做总结发言,他以自己的感受为例,希望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能够在以后的科研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善于学习,勤于领悟,掌握完成任务的技巧,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的同时,更要努力增强自己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感,为各自的课题组、为纳米事业部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