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创新文化
纳米党支部举办学术群英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事业部研究生的交流与沟通,学习交流科研经验,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由纳米事业部与纳米党支部联合组织举办的“微世界,大舞台—纳米事业部学术群英会”第一期于9月25日下午14:00在A4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纳米事业部许高杰电流变液课题组的吴敬华和曹鸿涛智能材料与器件研究组的苍凯,分别对其课题开展、研究历程与成果进行交流。

        吴敬华做了题为“改性TiO2基电流变液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核壳型巨电流变液的可控制备、介电核以及极性分子对电流变性能的影响、高性能CTO体系电流变液的制备以及在演示器件中的应用情况。

        苍凯做了题为“a-IZO-TFT的高K栅介质漏电行为及其器件稳定性研究”的报告,简要介绍了IZO薄膜晶体管的制备工艺和其相关性能、主要介绍了直流反应溅射优化制备Ta2O5介质层、光刻工艺制备全透明IZO-TFT器件,研究了器件整体的电学性能,并初步探讨了器件的稳定性。

        交流会期间,大家认真聆听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吴敬华和苍凯对每一个问题都认真思考并给予回答,事业部的研究员也与大家共同讨论,黄庆研究员的五个连问更是引起大家思考,并将气氛推向高潮。

        会上,许高杰研究员为吴敬华博士和苍凯同学颁发了纪念品,龚安同学获得了“最佳提问奖”。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纳米事业部不同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和探讨,使大家有机会相互了解不同课题方向,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大家都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交流活动,分享成果,探讨问题,力促科研工作向纵深方向进行。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