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西北师范大学卢小泉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822下午,西北师范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卢小泉应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卟啉的界面电化学过程研究”的交流报告。 

  报告中,卢小泉讲解了卟啉类化合物在软界面上的仿生催化及模拟生物膜电荷转移过程的途径研究,首次提出了基于液滴电子诱导而产生的离子转移,并发现了震荡现象;系统地阐述了新型传感器(卟啉自组装膜器件)在环境与生物医学领域的潜在应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卟啉的合成、电荷的转移途径及传感器件的设计等相关问题与卢小泉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卢小泉教授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卟啉的生物电化学研究,及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新方法的研究,已在PNASAna.Chem.Chem.Commun.LangmuirSCI 收录期刊发表近200篇。

 

(纳米事业部  李永龙)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