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郑毅博士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

       1226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Senior Research Fellow郑毅应邀到宁波材料所进行交流,并作了题为“Two-dimensional crystals: From nanoelectronics to room-temperature ice nucleu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中,郑毅围绕新二维材料的制备和二维材料器件结构的创新介绍了石墨烯——铁电电子器件在非挥发性存储器件、透明电极、超低电压晶体管等领域的应用和极性分子在表面水蒸气饱和条件下的自组装、冰的过热与超加热现象、纳米尺寸功能化石墨烯对表面的修饰及浸润性质改造、冰在室温条件下的结晶与生长。同时还介绍了石墨烯——氮化硼超晶格在强磁场下的反常量子化效应和在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石墨烯异质结构中实现的超高光电转化效率。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共同感兴趣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郑毅,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具有多科学交叉领域的创新性研究经历。他通过和Ozyilmaz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姚奎(IMRE)合作,率先开展了在石墨烯——铁电电子器件研究领域的工作;目前和Loh Kian Ping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致力于用纳米尺寸的功能化石墨烯诱导冰在室温条件生长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26篇,其中包括Physical Review Letter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ACS等,总引用次数超过1500次;申请国际专利3项。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