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浙江省“增材制造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911日,浙江省“增材制造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主持了会议,魏正英教授代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秉恒院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实验室主要科研骨干10多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首先代表宁波材料所感谢专家们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她还希望通过专家们的指导和实验室的努力,能够使实验室的工作独具特色,并成为增材制造领域内的一支重要力量。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也受邀参加了会议,并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许高杰从科研定位与方向规划、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与科研进展、平台建设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科研方向定位的意义,高度评价了自筹建以来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希望实验室根据当前增材制造领域材料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强化特色研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时希望实验室能够内部整合,强化与领域内其它实验室的交流合作,推进中国的增材制造事业的发展。会后,专家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室,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浙江省增材制造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54月获浙江省科技厅批准成立, 实验室定位于“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技术创新应用研究”,是我国增材制造领域以材料研究为重点的一个特色鲜明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11名委员组成,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担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和宁波材料所崔平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涤尘教授、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段宣明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车声雷教授、华曙高科CEO许小曙博士、深圳光华伟业实业有限公司杨义浒董事长及宁波材料所的许高杰研究员和吴爱国研究员。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纳米事业部  孙爱华)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