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材料技术团队 量子功能材料团队 功能薄膜与智构器件团队 先进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团队 全光控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综合信息 -> 事业部动态
宁波材料所与上海西源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第二期合作协议

   12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上海西源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合作开发二期项目协议书。

  2012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通过双方三年多的努力,真正实现了与企业资源互补、有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实现了合作研究成果走出实验室,完成产业化。

  此次双方在原来协议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合作双方将以光伏玻璃领域氧化物纳米涂层的工业化应用为技术开发目标,围绕上海西源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有机改性纳米氧化硅、氧化钛、氧化锆等溶液的持续优化改进及其工业应用技术进行长期的合作。此次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签订二期合作协议,上海西源公司希望借助宁波材料所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在氧化物纳米材料合成、改性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设备齐全的仪器测试和表征平台,推进以纳米氧化硅溶胶为代表的光伏用高硬度高耐候纳米涂层的技术升级,助力公司在商业化光伏镀膜领域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指标,扩大市场占有率。

  通过双方合作,实现了研究成果走出实验室,完成产业化。

(纳米事业部 王彪)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